最新消息
> 最新消息 > 最新消息内容
撫平怒吼江水,征服西藏源頭

位於怒江西邊的「桃花先境-貢山」,有著許多海拔超過4000米的山峰,峰頂積雪皚皚,連綿一片,非常壯觀,但在群峰的每一個角落都有許多學童,學習資源不足,物資缺乏。

 

懷抱著"讓這些生於貧苦家庭卻仍頑強的保持著求知的渴望的孩子們,也有享受平等教育的機會,讓這些孩子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。 "的北京王梓先生,來到了另他印象深刻的台灣,王梓先生曾於2011年11月來到台灣完成自行車環島旅行,台灣人和台灣社會對陌生人的關懷和愛讓王梓深深感動,因此他再度來到台灣,為這些孩子邁出圓夢的第一步。

 

熱心公益的大田精密李孔文董事長因王梓先生的夢想而悸慟,於2012年3月22日(四)捐贈王梓先生「送愛給山裡的孩子」夢想宣導公益行程兩萬元旅費,並捐贈獲2011年台灣精品之VOLANDO頂級碳纖自行車-登山車LAKAS(征服者),希望來自北京的王梓先生藉由LAKAS征服者來征服未來單車公益之旅的各項挑戰。

 

2012年4月5日,VOLANDO LAKAS征服者與王梓先生從北京開始,踏上「地球上的螞蟻-送愛給山裡的孩子」的旅程。

 

沿途經過了遍佈人類悠久歷史遺跡的河北省、沿著山東省、山蘇、安徽…等省份,歷經60天的旅程到達珠峰大本營,進入西藏線後,經過地段大部份為"無人區",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,是世界上海拔最高、道路最險、路況極差和環境最惡劣的高原公路,LAKAS征服者與王梓先生成功征服單車公益之旅的各項艱辛路段的挑戰,挑戰的不僅是個人體能的極限,更是一份為需要幫助的人而努力不懈的心。2012年6月4日,因西藏局勢,王梓先生被迫先完成北京到珠峰路段路程總計6,700KM,海拔最高達5,200公尺的第一段旅程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萬里旅程沿途美麗風景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珠峰大本營里程碑

 

騎行本身就是一個尋找自我極限的過程,不騎車的人很難理解在路上的快感,就像地上的家禽無法理解翱翔天際的鷹是怎麼想的一樣。每一個心懷夢想的人都不會停留在原地遠遠的看著夢想,走出自己固有的園子,走出自己固有的環境,外面的天地之大是你想象不到的--BY 王梓